我校举行周口师范学院2016年征兵宣传暨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人: 肖何    发布时间: 2016-07-01    浏览次数: 267

我校举行周口师范学院2016年征兵宣传暨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

  63日下午,我校在至善会堂隆重举行周口师范学院2016年征兵宣传暨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周口市军分区参谋长薛振喜,副校长苏宇,川汇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扬出席会议,各教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宣传会。

  大会宣读了《周口师范学院关于成立2016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周口师范学院征兵工作站人员名单。

  薛振喜、苏宇共同为周口师范学院征兵工作站揭牌。

  会上,川汇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扬向与会师生详细解释了包括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招生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等多个相关优惠政策。新闻与传媒学院14级学生刘友轩代表应征入伍大学生作了发言。周口市军分区参谋长薛振喜结合自己从军几十年的经历,谈了自己对军旅生涯的感受,希望将要去参军的同学们能够在军旅大熔炉中百炼成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年轻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苏宇在讲话指出,军队是个大熔炉、大学校,是各类高等院校的继续教育基地。大学生入伍后,意志品质、能力素质、纪律观念、奉献精神都会有更加全面的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对提高国家军队整体文化素质的重大贡献,也是个人成长的重大人生机遇。同学们选择参军入伍,既是对提高国家军队整体文化素质的重大贡献,也是个人成长的重大人生机遇。他要求,各教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工作,细化工作方案,采取主题班会、咨询站等形式,结合举办就业招聘活动、办理毕业手续等时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动员。要充分利用手机短信、校园网、校园微博、微信及QQ群等渠道广泛宣传。真正把大学生入伍工作的政策迅速宣传到每个大学生,把国家给予的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优厚待遇宣传到位,做到人人皆知。

  会后,不少在校学生对征兵问题进行了咨询,市军分区、区人武部负责人员也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