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装部暑假期间全力做好征兵工作

发布人: 张鲲    发布时间: 2017-08-23    浏览次数: 1069

    近年来,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对高校征兵工作尤为重视,省教育厅和省军区司令部多次下达文件督促落实征兵工作并布置硬性大学生入伍人数,大学生征兵工作已成为高校的一项政治任务。

  

   因国家征兵政策调整,征兵时间由原来的每年12月份提前到了9月份,暑期成了学校征兵工作最繁忙的时期。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校武装部在主管校领导的指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校武装部负责人和征兵工作人员在暑假期间前往川汇区武装部协调工作二十余次,接听回复征兵咨询电话千余次。

  

   经过大量的前期工作,84日,校武装部组织了52名大学生参加了征兵正式体检,合格人员为20人;校武装部又与川汇区武装部协商,于89日再次组织了13名大学生参加了体检,合格人员为5名。今年在学校报名应征入伍的学生中共有25名大学生通过了征兵体检,现已进入政治考核阶段。823日起,征兵部门将对体检政考双合格学生进行为期六天的24小时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届时学校武装部也将派驻教练员和专武干部全程跟训。预计9月初进入定兵阶段,9月中旬新兵起运完毕。

  

   下一步,学校武装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征兵工作,为应征入伍学生做好服务,争取早日圆满完成省军区、省教育厅向我校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为学校发展和国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