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人: 肖何    发布时间: 2017-09-12    浏览次数: 1162


9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周口师范学院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工会主席许述敏出席欢送会,武装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兼职武装干事及24名参军入伍大学生参加欢送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郭长征主持。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武装部部长李明介绍了学校今年征兵工作情况,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武装部从3月份就开始筹备2017年征兵入伍工作,成立了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办法》,在每个教学院都指定了一名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做为兼职武装干事,通过校园网、应征入伍动员大会、宣传版面、宣传条幅、QQ、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征兵宣传。通过积极地宣传发动,我校共有97名大学生在校应征报名。校武装部先后组织了四次应征入伍体检,经过初检、复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定兵等程序,最终有24名在校报名大学生光荣参军入伍。李明接着宣读了参军入伍大学生名单及其分配前往的部队。

设计学院2016级学生陈肖鹏代表全体新兵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一定会牢记母校的嘱托,恪守时代军人的庄严承诺,在军营立业建功,为学校添彩,为祖国争光。

随后,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向入伍新兵发放了一千元奖励和入伍纪念品。

        许述敏代表全校师生向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祝贺,向送子参军保卫祖国的家长们表示敬意,向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许述敏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实施军民融合战略、提高兵员素质、优化部队结构、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周师人历来以天下为己任,把个人价值和国家、民族的利益融合在一起,应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奔赴疆场。在校学文,在军习武,文武双全,方显男儿本色。许述敏勉励入伍同学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听党指挥、磨练意志、砥砺作风、成长成才,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为周师赢得荣誉。对入伍大学生,许述敏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在进入部队后尽快转变角色,努力适应部队生活;二是莫忘母校,弘扬“尊道贵德 博学善建”的校训精神,坚持学习,发挥优势,锻炼成长;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练本领、保家卫国。

        会后,与会代表和全体入伍新兵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