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2018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肖何    发布时间: 2018-06-06    浏览次数: 2246

  522日下午,周口市2018年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至善会堂举行。周口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市政府副市长王平、校党委书记王云彪、校长李义凡、校工会主席许述敏、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政治工作处主任李扬、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霞以及驻周高校分管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总结2017年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我校体育学院退役大学生程方亮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军旅生活体会,教育科学学院报名应征学生贾素强宣读入伍志愿书,西华县征兵办主任钱瑞作了表态发言。

    许述敏代表驻周高校就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发言,他表示学校一直把征集大学生入伍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一把手”工程,列入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的议事日程。在充分解读、准确把握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和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学校又制定了各项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下一步,学校将强化领导,严密组织,加强校武装部和征兵工作站建设,集中宣传动员,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为报名学生搞好服务,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同时他希望广大有志青年要不负时代重托,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踊跃报名参军,在军营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王平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二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三要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责任落实。王善冲强调,各高校征兵主阵地要发挥好作用。要围绕国家和军队改革强军重大战略,在大学生中广泛宣传国家关于鼓励高学历青年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大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营造参军报国光荣的浓厚氛围。广大有志学子要响应号召投身军营。大学生投笔从戎报效国家,既是党和国家的召唤,也是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大学生要准确领会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勇于承担时代的使命,努力谱写人生的军营华章。

在随后举行的国防教育活动中,薛振喜为我校学子进行了生动的国防教育讲座。聆听讲座后,广大学子还一起参加了“投身国防千人签名”活动。除此之外,周口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征兵办公室还特别制作了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展板展示于至善会堂外,以供学子们更好的了解征兵政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