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人: 王振修    发布时间: 2020-05-31    浏览次数: 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安委会及办公室各省防火安全委员会相关文件的通知》精神,深刻吸取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我校于5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为主题的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情况,围绕活动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职能部位采取校园网、i周师APP、微信公众号、QQ平台推送了火灾案例视频和消防安全常识;在校园悬挂了宣传横幅,利用电子屏在校园、办公楼和学生公寓大厅播放了宣传标语。各教学院各教学院通过召开“消除火灾隐患,防范重大风险”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同学观看了“火灾警示”宣传片,学习了高校宿舍火灾发生的特点、常用灭火方法、注意事项、火场逃生技巧等知识,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参加主题班会的感想。通过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素质,为下一步返校复学后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围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确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内容,突出图书馆、至善会堂、实验室、食堂、机房、配电房和高层建筑等重点部位,紧盯电动车违规充电、电气火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损坏及挪用消防设施器材等火灾隐患,校内各单位全面组织了火灾隐患自查;在此基础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又进行了全面检查,组织专门的消防检测机构对校园自动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测。通过检查,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18项,已经整改的12项,正在整改的4项,需要列项进行整改的2项,维修更换消防器材748件。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学生返校复学,持续开展好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刻吸取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案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查找风险漏洞,突出问题整改,切实维护好学校持续稳定的安全形势。







3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