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人: 王振修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279

 

917日下午,我校在第五报告厅举办安全教育培训。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察支队反诈中心主任朱新伟、文昌分局警官李昆鹏、省消防协会教员吴博等人进行宣讲,各教学院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和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朱新伟结合我市目前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与大学校园内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现状,主要介绍了大学校园多发的几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详细讲解了兼职刷单、冒充客服、虚假交易、校园贷、冒充好友及公检法人员诈骗的套路、防范方法,提醒师生对网络世界的各种信息保持警惕,不轻信网络对面的陌生人,保护自己的财物安全。


吴博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他详细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学校易发生火灾及案例和报警、灭火、逃生的方法及程序,就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提醒师生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注重平时火灾防范。


本次培训是落实《周口师范学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一项措施。培训会前,工作人员向与会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并要求辅导员切实加强宣传教育,让学生警钟长鸣。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深受警醒、受益匪浅,一定会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注重消防安全,确保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