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许述敏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发布人: 王振修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273


根据学校安全大排查计划安排,1014日,副校长许述敏带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实验室、消防控制室、学生宿舍、图书馆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在化学化工学院,许述敏深入各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安全教育、化学药品试剂使用、危险化学品管理、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实验废弃物处置及安全设施完好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问题,要求实验室管理做到制度完善、培训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

在消防控制室,许述敏认真听取值班人员对工作流程的介绍,详细询问火灾自动报警设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要求值班人员要充分认清肩上责任,研究工作规律,保持高度在位,科学处置情况,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在学生公寓东苑10舍和11舍,许述敏实地查看二期空调改造、用电线路安全和公共饮水机、洗衣机、吹风机的管理使用情况,指出用电线路、网线铺设不规范和废弃设备设施拆除不及时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查明具体情况,积极进行整改。

在图书馆,许述敏依次检查安全出口、学生自习、志愿者服务站、文印室、书库、档案室、楼顶超市的安全管理情况,查看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针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现场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整改。最后许述敏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室召开有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就图书馆安全管理、图书自助借还系统建设进行了交流。

最后,许述敏要求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积极主动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好学校持续稳定的安全形势,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