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公寓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发布人: 王振修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170


 

为提升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消防救援和防护能力,保卫处在学生公寓设置了19个微型消防站,配备了消防战斗服、防烟面具、喊话器等装备器材。


112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中心在二餐厅北侧广场,组织全体公寓管理人员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邀请川汇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进行授课。





保卫处副处长王振修首先介绍了微型消防站配置的装备器材,结合学生宿舍失火案例分析了学生公寓存在的火灾隐患,围绕“三懂、四会”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宿舍管理人员平时做到“三懂”,即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灭火方法;“四会”,即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救援大队两名教官,分别示范和讲解了消防战斗服的平时摆放和穿着方法、防烟面具的使用要领及灭火器的使用步骤。

    最后,教官分批次组织全体与会人员体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开展了灭火演练。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