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王振修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235

41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行政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许述敏,文昌派出所所长康兵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许述敏主持。

会上,副校长许述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了国务委员、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克志在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文昌派出所所长康兵介绍了辖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形势,通报了2021年以来的发案情况。

保卫处处长王达苗介绍了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周口师范学院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围绕“捂紧师生钱袋子,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工作目标,把开展全覆盖宣传教育、组织竞赛活动和完善防范措施等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要求做到反诈宣传提醒随处可见、反诈承诺书签订不漏一人、“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和云剑反诈APP全员安装,并对责任追究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明确。

学生处处长张苏峰围绕“学生网络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饮食安全、宿舍安全、在外学生安全、毕业生安全、学生心理安全、交通安全”等11个方面的安全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最后,许述敏强调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从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维护师生根本利益的现实需要出发,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当作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抓实抓细。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扛好单位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三是全面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四是持久深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