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相传,战“疫”一线彰显迷彩担当

发布人: 张鲲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230

 “把好关、站好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15日,我校星火迷彩抗疫志愿分队在学校西操场的观礼台组织了誓师大会这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铮铮誓言。志愿者们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即奔赴各执勤点位,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中。 

 

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防控就是作战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学校武装部、保卫处的统一调度下,以退伍大学生和军事爱好者为主体的星火迷彩社团临危受命,组建抗疫巡逻志愿分队,义无反顾的投身战“疫”一线。

平时应急、战时应战,建在平时、用在关键。笔者了解到,志愿小分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在学校抗疫的第一线他们根据学校面积大、封控战线长、岗哨设置多的特点,将所有志愿者分成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十至十五人,分散在一千米左右的巡逻线上。各小组由退伍老兵带队,每天执勤到晚上十点,周一到周日连续奋战。在学校与外界之间,建起了一道迷彩“堤坝”,用血肉之躯,护佑学校平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军事类社团,退役军人在这场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尽管已离开军营,但军人本色依旧。对他们而言,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即便脱下军装,当祖国和人民召唤时,依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大二学生东云龙来自政法学院,今年9月份刚刚从西藏边防前线退伍,他主动请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投身抗疫志愿活动,做了抗疫志愿者。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当前,冲锋在先,是最基本的觉悟和担当。”

 “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披上战袍去守护身后的万家灯火!”据了解,志愿小分队里最小的志愿者只有17岁,今年刚刚读大一。“阳光下还是孩子,风雨里已经成人!”正是这群稚气未脱、却又坚毅勇敢的孩子们,为全校师生的安全筑起了安全屏障。

   

据了解,星火迷彩社团组建于2019年,取“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之,由学校武装部牵头,各学院退伍老兵入伍积极分子以及军事爱好者积极响应成立成立两年来,他们积极参与新生军训、投身学校各项志愿活动,哪里有需要,“迷彩绿”就会出现在哪里。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志愿者们以军人的作风,义无反顾冲在抗疫一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抗疫大局。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周师学子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让“星火”精神薪火相传,在抗疫一线彰显了迷彩担当。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