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人: 王振修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10


 

1228日,保卫处邀请平安消防协会教官为宿舍管理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


买文铎教官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围绕火灾的危险性、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组织了灭火实操演练。


期间,保卫处依据《保卫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模拟校区物品仓库着火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以保卫处消防科和保安队员为成员的学校微型消防站接到指令后,迅速携带消防器材到达失火地点,及时处置了火情。

通过此次培训和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宿舍管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微型消防站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维护学校消防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